當初會選擇在月子中心做月子
是除了怕老媽為了照顧我和陳點會太辛苦之外
月子中心還有專業的護理師可以教授新手媽媽照顧寶寶的正確觀念和方式
所以在懷孕三個月後就訂了家裡附近的藍田產後護理之家

當然離家近是原因之一
藍田的環境和設備也是第一次去參觀時就相當滿意的
士林館的藍田是一棟共有九層樓
進出入都是有感應卡
一樓是會客廳
二樓是嬰兒室及媽媽教室
三樓是中央廚房
四到八樓則為媽媽們住的房間
一層有三房 依據空間設備有不同的價格
九樓是美容廳

藍田在管理上也是嚴謹出名的
每天都會有限定訪客的時間和人數
訪客也只能在一樓的會客廳及二樓的嬰兒室
為了讓藍田的媽媽們有寧靜的環境
訪客的年齡也有限制
十二歲以下的小朋友是禁止入館的
但有大寶的媽媽是可以讓大寶同住
像我隔壁的媽媽就是有大寶同住
但因為隔音不錯 所以很少聽見外面的聲音

因為我是提前生產
原本預定的藍田房(八坪有小陽台)都有媽媽入住
所以藍田有詢問過我可否先轉到大安館住三天再轉回來士林館
或是選擇升級到芙蓉房(十坪有大陽台)但要補三天的差價
和點爸討論後覺得大安館離家有些距離 而且到時再轉回來也很麻煩
考量到生產完虛弱的身體
就決定升級到芙蓉房 反正三天後就可以轉回藍田房了
不過後來因為藍田很貼心為我設想要轉房的麻煩
最後我還是繼續住在芙蓉房 當然也沒有再補差額了 呵呵
而且還免費贈送了一個停車位給陪住的點爸 
隨處可見藍田的貼心之處

那就來看看在藍田我所住的芙蓉房吧
第一天入住時因為已經是中午時間
所以一進房門午餐已經備好等著我


 
 
 
 
 

入住時的所有家當
這樣應該算還好了吧XDDD
不過因為後來探視的朋友都有帶禮物
所以要回家的前一天還事先搬了很多回家
這就是為什麼離家近有這麼重要了吧
有缺的物品和衣服也可以隨時請家人帶來


 
 
 
 
 

玄關旁有衣櫃、冰箱、洗衣籃和小型的吧檯
每天要換洗的睡衣可以丟入洗衣籃裡
打掃阿姨也會每天早上拿新的睡衣放在洗衣籃裡
每日的養肝茶也會照三餐隨時放在吧檯上提供給媽媽飲用  
 

另外象印的熱水器有三段溫度可以隨時泡配方奶
回家之後也買了最新型象印熱水器泡奶 
Combi的蒸氣烘乾鍋也是超級好用的
所以之後也買了一台


 
 
 
 
 

這就是要睡二十天的床啦
對於需要休養的媽媽來說
相當舒適好眠哦


 
雖然從來沒有出去陽台
但在這裡要住上二十天如果沒有這個陽台可以曬曬太陽看看外面的世界
我想還是會很悶吧


 
睡覺時的小夜燈
有時陳點和我們一起過夜時
就會開這盞燈 可以安心的看到陳點又不怕太亮


 
 
 
 
 
 

浴室的部分有提供暖器
所以每天都可以洗澡也不怕有冷風
不過因為我有剖腹傷口
我在做月子期間都沒有洗澡
只有用藍田提供的擦澡水(用老薑熬的水)擦身體
以前不愛免治馬桶
但因為傷口而行動不便又無法洗澡的我
就覺得免治馬桶的發明真是太貼心了!!!!!!!


 
 
 
 
 
 
 
 
 

而藍田的月子餐也是很多人推薦的
實際入住之後對他們的餐點也是很滿意
且雖然菜單是固定的
但還是會依照當時的狀況隨時更改
像我在月子中心因為傷口二次感染回醫院開刀  
 
 
 
 
 

藍田就很貼心的將我的菜單改成適合開完刀可迅速復原傷口的食材


 
接著就來幾張月子餐的照片吧
一天有五餐 早中晚餐(八點、十二點、六點)+下午茶(三點)+夜宵(八點)


 
 
 
 
 


 


 

在藍田時 寶寶的腳上都會標記著是誰的寶寶


 
且寶寶也都會有一張專屬的推車小床
推車會放寶寶需要的物品
像尿布、濕紙巾、換洗的衣服和浴巾
另外也會有一份記錄表
記錄著每日的喝奶時間、換尿布的時間、大便的時間
可以用來隨時觀察寶寶的情形
所以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是每天記錄著


 
 
 

最後一天要離開藍田時
全家人一起留下紀念照
在這二十天的日子裡
謝謝藍田給予全心全意的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