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點終於滿五個月啦
早在陳點四個月時 醫生就說過可以開始讓陳點吃點米糊類的離乳食品
因為點媽我也覺得六個月再吃副食品 對陳點來說怕有點晚
第一是陳點對稠狀糊狀的食物需要一段適應期
第二到時候開始上班的我就無法整天陪陳點
所以就乾脆提前讓陳點接觸副食品囉

才剛開始要邁入副食品之路
所以準備的工具不多
有喜寶的米精、貝親的軟質湯匙和AVENT的儲存杯


會知道喜寶這個牌子 主要就是喜寶的發奶茶很有名
雖然我喝過之後沒太大感覺 但因為喝起來有點像花茶 味道也很溫和
不喜歡喝水的我 就把它當茶喝也不賴
喜寶的米精也是很多媽媽推薦的
標榜著有機稻米且不含奶粉
反正陳點一開始也不可能吃太多
就先買米精來試看看
於是我就選擇了有機寶寶免敏純米精

陳點的第一口副食品還是以米湯為主
所以比例上是1/3匙(60cc奶粉匙)及溫水30ML


陳點第一口的反應很妙
表情看起來像是在思考著這是甚麼東西
而且也是第一次用湯匙餵食
像是在探索新世界一樣 哈哈
第一次餵時還算成功
因為還不敢讓他吃太多 所以只吃了15ML
觀察了四天都正常才增量到30ML


我自己也嚐過米湯的味道
其實就是像是很稀的稀飯湯一樣
所以沒有任何味道
在第二次餵食的時候 陳點就有一點不耐煩
我在想可能是因為沒有任何味道
就把溫水用母奶替代
結果陳點果然買單了
所以之後我都是用母奶泡米精

過了兩個禮拜 陳點的進食狀況都不錯
我又調了米精的比例:米精2/3匙(60cc奶粉匙)及母奶30ML
泡起來的感覺比米湯濃稠一點 但又比米糊稀
陳點一開始又是遲疑的表情 但沒幾秒就整個笑開了


看來是很喜歡阿XDDD
一口接著一口


最後竟然要把杯子給搶走了XDDDDD


喜寶的米精果然寶寶很容易就適應了
除了陳點自己因為有一點異位性皮膚炎加口水疹 所以臉會有些紅紅的
吃了一個月的米精也沒有其他過敏現象
所以滿五個月的時候 就決定再來調米精的比例
現在陳點吃的米糊比例是1匙米精(60cc奶粉匙)及母奶30ML
看起來就很像很濃稠的米糊了
不過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說 不要混搭母奶和米精
寶寶容易過敏或打嗝消化不良
所以我又改成用溫水泡米精
但不知道為什麼用1匙米精(60cc奶粉匙)及溫水30ML的比例
米糊會非常非常稠 連湯匙攪拌都會有點吃力
所以我改成1匙米精(60cc奶粉匙)及溫水50ML的比例
陳點也很買單 一下就吃完了


因為五個月了 也開始想要訓練陳點自己喝水
剛好餐椅和水杯都趕在滿五個月那天宅配到家
於是在陳點等待媽媽製作米糊之前
我就把傳說中的神奇大眼蛙杯丟給他 (順便試坐一下人生中的第一張餐椅 果然是好物阿!!!)
讓他自己在把玩中學會吸水
沒想到還玩得挺過癮的XDDD


目前陳點是中午吃一餐米糊(50ML)+母奶喝到飽(順序是先喝奶再吃米糊)
吃了一個多月的副食品進展還算順利
不過在餵食過程中
我也發現貝親的這支軟質湯匙一口的量太少了
陳點很容易就不耐煩
所以後來我換了另一支用來盛湯或果汁的湯匙 哈哈 順利多了!!!!
陳點吃得開心 我也餵得比較輕鬆阿!!!
除此之外 我想需要調整的大概就是他喜歡邊吃米糊邊吃手的習慣吧!!!


吃完米糊之後
點媽我還是不死心的把大眼蛙丟給陳點
都在幻想陳點是天才 可以一回頭就看見他在吸
結果都在啃大眼蛙啦XDDDDDDDDDD


阿點壓~~
要跟大眼蛙當好朋友唷~
趕快學會吸水水好嗎???

阿點:歐給!阿姆!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