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ok27.png    

點媽出書啦!!!!!!!!!!

這是我的最新力作--「Chiu's育兒生活日記」

鋪哈哈哈 沒有啦!!

這只是點媽的個人小小拿來作紀念的日記本

看起來很有這麼一回事對吧(自high中XDDD)

 

相信大家對點點印應該不陌生吧

點媽的這本日記就是用點點印的最新產品-「部落格書」製作的

我只能說點點印的這個產品真的是深得我心阿!!!

為什麼呢??

因為點媽其實是一個雖然喜歡寫日記但又會偷懶的人

以前每次寫日記總是無法持續

後來無名推出的時候 點媽為之瘋狂阿

開始養成寫部落格的習慣

雖然不是每天定期寫

但還是會把一些重要的回憶或是對生活的想法寫下來

每每回顧以前寫的內容 總是覺得很有趣(雖然有些好幼稚XDDD)

現在又歷經了陪伴我年少歲月的無名關閉

才認知儲存在雲端的資料並不是永久的

當資料量一多的時候 也往往會遺忘那些年代已久的舊資料

再者電子檔的資料內容如果沒有用數位媒介來閱讀

也只是一筆一筆冷冰冰的資料而已

 

點點印的最新產品-「部落格書」推得很是時候

它可以把部落格的圖文一次匯入

再搭配一些個人化的排版跟後製就可以輸出成一本書了

翻著書的感覺畢竟還是勝過於看著冰冷的螢幕阿!!!!

 

這次做的這本「Chiu's育兒生活日記」

其實是要送給點點當作一歲生日的紀念禮

原本是想要做寫真書的

但照片實在太多了 光整理照片就耗費不少時間

那本書就這樣耗著好著就沒下文了XDDDDDDDDD

部落格書就比較簡單製作

只要有在寫部落格 幾個步驟就可以完成這本書

所以趕在2014前夕我也完成這本「Chiu's育兒生活日記」的部落格書

 

以下就來簡單給大家看一下怎麼編輯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就可以試著自己做一本囉~~

 

1. 編輯基本資訊:主題、副標、作者、網址

book2.bmp    

 

2. 新增相片:進到這個步驟一開始會先要求登入部落格的帳密完成授權

book3.bmp    

 

3. 授權完成,就會匯入部落格的所有文章,可自行挑選要輸出的文章

 book6.bmp   

 

4. 文章列表有兩種方式呈現,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用分類的方式

點點印列表時間.jpg 點點印列表.jpg  

 

5. 因為部落格書可以再自行插入照片,所以從"新增相片"這邊可以上傳想要放進書裡的照片

book7.bmp  

 

6. 套用主題的部分,目前只有一款,所以也沒其他款式可選

book8.bmp  

 

7. 再來就可以開始編輯內頁囉!!!一開始就是封面及作者欄,封面的話還有幾種版型可變化

book1.bmp    

 

8. 前言序的部份我則是放上了點點的個人小檔案

book10.bmp  

 

9. 目錄頁的部分則不需要文字編輯,系統會將每篇文章的標題自動對應排入

book11.bmp  

 

10. 因為標題字數還是有限制,所以文字超出的話會有提醒的驚嘆小三角出現哦

 book13.bmp    

 

11. 每張照片也可以後製,有幾種濾鏡可選,或是自行調整也可以,我個人還滿喜歡淡雅風的,很適合比較暗色的照片

book12.bmp  

 

12. 目錄頁之後就是正文的部份了,這邊的話從部落格匯入過來的圖是無法編輯的,文字可以稍作修改,但無法新增,

既然這樣那正文的部份要編輯甚麼??就是排版!!!可以選擇插入照片或是文字要單欄還是雙欄。

以底下這篇來說,原本正文只有左邊幾行文字加一張小圖,但我覺得太單調,所以又插入了一張大圖,看起來整個版面就豐富許多

book14.bmp  

 

13. 以生產日記這篇為例的話,這篇是文字落落長,被圖片給養壞了,不插個圖實在是有點看得頭昏眼花XDDDD

book15.bmp   

 

14. 所以我就選了插一張圖片,文字選擇單欄式排版

 book16.bmp  

 

 

15. 第二頁再插一張圖,文字選雙欄式排版,就可以避免整篇都是文字的昏眩感

book17.bmp   

 

16. 左側的部落格文章一開始都是依照時間順序自動排入的,但也可以自行刪選排列,尤其是往往配合頁數問題,可能都刪減或新增文章

 book19.bmp   

 

17. 系統還有提供文字框和貼紙,因為這是要給點點的紀念禮,所以我選了這張可愛的"BIG DAY"的貼紙

 book20.bmp   

 

18. 這張眼鏡的貼紙也可以拿來惡搞一下點點XDDD

這樣戴起眼鏡有比較像點爸嗎???????(點爸點頭如搗蒜)

 book21.bmp   

 

19. 文字框的部份有很多種類型可以選,就都可以玩看看~

 book22.bmp  

 

20.最後確定編輯完成後,就可以按「下一步,完稿並購買」,系統會出現最後的提示視窗,可以再檢視文章有無遺漏之處

 book23.png   

 

21.若無問題就可以確定完成了,最後可以設定本書的開放權限,然後就可以去下訂頁面繼續訂購流程

 book24.png  

 

個人還滿期待這次的輸出成果

其實之前就有做過幾次點點印的其他產品

所以對他們家的產品還滿有信心的

現在就等我的書趕快來囉:>

 

*這裡先放上線上版的(雖然就是我部落格的文章啦XDD)--「Chiu's 育兒生活日記」

*如果要知道更詳細的「部落格書」的介紹可以連到點點印的官網--「部落格書」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點點印 部落格書
    全站熱搜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