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9/2 AM5:30
清晨因為突然感覺到有一灘透明的水從體內流出,瞬間清醒,想說該不會就是傳說中所謂的羊水破吧!?

想說等看看會不會再有水狀的液體流出,結果等到六點多好像也沒甚麼動靜,就決定和老公去外出散步,順便去喝個熱豆漿及蛋餅。

回程的路上,本來想去看看河堤邊打球的學生,沒想到瞬間又一灘水流出,而且這次量更大,當下就決定要趕快去醫院的產房了!!!

101/9/2 AM7:00
躺在醫院的產房,等著護士拿試紙幫我檢測是否真的是羊水還是只是比較水狀的分泌物,詭異的是怎麼測,試紙都沒變色,才知道原來檢測的方式,只是用酸鹼值來測,羊水是鹼性的,所以試紙碰到鹼性就會變藍,無奈我的就是沒變,於是又回家補眠,畢竟早上真的太早起啦!!!

101/9/2 AM10:00
補眠補到十點多,想說起身上個廁所,突然摸到整個床鋪都濕了,這次真的嚇到了,打電話給產房,產房的護士叫我們趕緊再回醫院檢查。一到產房就聽到有待產的媽媽在哀嚎,內心也跟著開始忐忑不安。這次醫生也來協助檢測,但怎麼測,試紙依舊沒變色,但透明的水狀物還是一直不斷流出。

於是我們選擇了另一種自費的檢查方式,聽說準確度超高,若確定是羊水就會出現兩條線,若不是羊水也可以測出未來多久內會生產,一支費用為840元,拿來一測馬上出現兩條線,當下醫院就馬上叫我們辦理住院,而且由於羊水已經破了,在24小時內就要生產,否則會有感染的情況發生,於是一切就這麼突然的發生了。

101/9/2 PM1:10
打了第一次的催生劑3CC,劑量從3CC到60CC,慢慢的加上去,護士說也有人劑量加到最高還是沒感覺,我從下午一點開始打,一直到晚上十一點,劑量也加到57CC,我陣痛的頻率到最後變成一分鐘一次,每次都痛到身體好像快被撕裂一樣,但每次的內診(也是會痛到想殺人!!!)結果都一樣,子宮頸只開0.5公分,而且胎頭還在腹部上面,怎麼樣就是不下來,就這樣折騰了一天。

101/9/3 AM8:00
醫生宣布因為羊水破了24小時,產程已經過長,最後還是決定必須作剖腹手術,一直以來覺得就是會自然產的我,一聽到要作剖腹產,倒有點不知所措,但因為沒辦法再等待,也只能接受這個決定。

101/9/3 AM10:00-PM12:00
從來沒動過手術,也從來沒進過手術室,被推進手術室後,覺得和電影中看到的景像差不多,醫護人員七八個,每個都忙來忙去,我則安靜地躺在手術台上看著一切,接下來就是要打半身麻醉,因為是打在脊椎上,很怕很痛,其實也只是有點酸酸麻麻的感覺而已,沒多久心臟以下就完全沒感覺,其實正確來說應該是只剩搓搓點點的感覺。

接著就是在肚子上一連串的搓搓點點,就這樣到了11:07分的時候,突然聽到醫生說:「頭出!」,然後聽到一聲好大的娃娃哭聲,雖然無法看到他出生的那刻,但他到這個世界上的第一聲哭聲在耳邊響起,頓時我的眼眶不斷流出淚水,那是一種說不上來的感動與奇妙感。

接下來就是剩下的清洗、胎盤取出以及縫合傷口。

到麻藥漸漸退的時候,才慢慢開始有痛的意識,那種痛真的跟前一晚的陣痛有得拼,因為懷孕時子宮會往上方移位,現在子宮會不斷收縮直到回到原位為止,但我只能說真的痛到無法忍受,而且麻藥退去,不知為何我全身冷到直發抖,最後還是決定打了止痛劑才好好地睡了一覺,結束了這個生產手術。

後記:
給陳點點的話,
馬馬和拔拔都很愛你唷~歡迎你到這個世界來,也希望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