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月子中心回到家裡之後
每天都忙到連電腦都沒時間開
原本想寫的陳寶滿月文也拖到現在才擠出一點時間趕緊寫

在月子中心的20天裡(除了中間有一個禮拜回醫院住院之外)
現在才發現那段時間我根本就是女王
從早到晚都會有阿姨負責將餐點推進我的房間
每天也會有乾淨的衣服擺放在衣櫃
房間也是每天清理得乾乾淨淨
甚至還有貼心的老薑擦澡水奉上
想念寶寶的時候就會有護理師把寶寶從嬰兒室推到我房間
應付不了寶寶的時候 一通電話 護理師又會把寶寶推回去嬰兒室照料
所以在月子中心的時候
我每天的工作大概就是擠奶、吃月子餐、躺在床上休息偶爾上上網

比照我回到家之後的生活(除了親愛的老媽在家之外)
現在才終於明白黃臉婆這個名詞真是可怕
每天除了照顧寶寶 連睡覺的時間都不夠用
只要緊抓到一點空閒的時間 就是倒頭睡
頭髮油垢、臉色黯沉、肚皮鬆垮根本就是基本款
完全沒時間打理自己

不過也因為這段時間
從一開始的手忙腳亂
現在的我也漸漸地勇於面對這一切
學會了不恐懼屎尿攻擊迅速俐落換尿布
學會了每回的洗澡時間 小傢伙狂哭亂抓我還可以邊悠然的唱歌邊冷靜地洗屁屁
學會了聽懂他不同哭聲裡的需求
學會了哼唱各式各樣的哄睡童謠
學會了如何餵奶拍嗝才能減低脹氣的產生

從陳寶一出生
原本的生活立即改變
到現在已經滿月
好像也慢慢習慣現在的生活

想和兒子說
雖然媽媽還是很多需要再學習
但媽媽一定會努力做好
你也要健健康康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