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上班之前
一直以為陳點會適應很好的
畢竟他是一個不怕生不挑人抱的寶寶
這也讓我好奇 寶寶真的知道和媽媽分離是甚麼感覺嗎?
是因為分離的不安讓他們感到焦慮
還是他們也懂得思念呢?

上班後的一週間我觀察到
陳點除了每天晚上看到我之後就特別黏之外
好像也沒太大甚麼情緒上的改變
所以原本我判定陳點應該是沒有所謂大家說的分離焦慮症候群的
但在度過上班的第一個週末之後
我發現陳點好像開始懂得媽媽會不在身邊的這個狀況

今天清晨五點在睡夢中感覺到有個小東西一直往我身體鑽
睜開眼睛就看到陳點烏溜溜的大眼盯著我看
準備起身 陳點又以為我要離開 咿咿呀呀地開始哭
哄了快一個小時 陳點才不甘不願地睡著
聽老媽說 陳點起床後一直咿咿呀呀地不肯自己玩 也吃得很少
老媽安撫了一整個早上才比較好一點
老媽覺得應該是跟我相處了一個週末
突然又要適應我不在身邊才會這樣吧


經過這件事
我才了解原來我們在這麼小的時候
其實就已經開始學著面對分離這個課題
也許是每天的短暫分別 也許是一段時間的分別
然後隨著年紀增長 到最後還是得接受總有一天必須和親人分離的事實
雖然感傷 但學著把思念放心底
讓思念化為正面的力量 繼續堅強地過著自己的人生
我想才是這門課所要傳達的意義吧

哀 只不過是陳點犯了分離焦慮症
我就可以想到這麼遠去
果然是當了媽媽就很容易牽掛一堆有的沒的小事
希望陳點趕快適應媽媽上班的日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