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日清晨發現陳點發燒後
和點爸兩個人趕緊到附近的診所看診
回到家後
又開始陸陸續續有一些新的症狀
像是嘔吐和腹瀉
雖然不至於嚴重 而且燒也退了
但因為從未遇過這種狀況
不放心的我 在周一的時候還是帶陳點去大醫院掛號了
在經歷過這次的陳點生病之後
也大概知道了如何照顧生病的寶寶

我就將陳點這次的病況整理一下(醫生說最有可能就是病毒感染)
1. 發燒--最高至38.2度
2. 流鼻涕--黏黏稠稠但不是黃色的
3. 咳嗽--喉嚨發炎
4. 發燒退後開始長小紅疹

這兩三天按照醫生的指示隨時注意陳點的情況
有兩大指標是一定要注意的
1.體溫
如果發燒了一定要再送回醫院 也表示寶寶開始有脫水現象
2.大便顏色
寶寶腹瀉若是一般的黃色就沒關係 但若是綠色或帶點黏液 甚至是帶血絲就一定要再送醫
除了以上兩大項之外 其他症狀就是小心照顧
若不嚴重的話 大概四五天就會好轉了

照顧陳點四天
除了按時餵藥之外
就是不時地給陳點喝水
陳點發燒之後就會開始發現他尿液變少 眼淚也有點乾涸
若是再嚴重一點就會有脫水現象
所以補充水分很重要

體溫也是隨時要量的
我幾乎是每一個小時就量一次
不然也是隨時用手摸他的頭
不管怎樣 發燒就絕對不行
還有千萬記得衣物不要穿太多 洗澡水也不要洗太燙

餵藥的部分
我以為糖漿甜甜的 寶寶應該都不排斥
沒想到出乎我意料 陳點相當排斥糖漿
有時甚至才剛餵 他就全吐出來 甚至連奶都一併吐出來
所以後來為了讓他好好吃藥 需要花好幾分鐘陪他慢慢吃
一口糖漿一口水 舒緩嘴裡的藥味
發現這招還滿管用 至少後來他都吃完沒再吐

另外最耗體力的就是幫陳點吸鼻涕
買了吸鼻器一天大概會幫陳點吸兩到三次
看他因為鼻塞不能好好呼吸 連喝奶都要喝一下喘一下
但陳點又很排斥有東西放進鼻子裡
所以每次要吸鼻子就是大作戰的時間

最後就是陳點腹瀉狀況
陳點主要是喝母奶 只有睡前會喝配方
但因為他開始有腹瀉情形
所以醫生除了開益生菌給我之外
也建議先暫停讓陳點喝母奶跟原本的配方奶
因為要先把陳點的腸胃系統先建立起來
配方奶就需要改成無乳糖配方的
至於牌子都ok 只要是大廠牌皆可

喝法則是不需稀釋
喝到寶寶復原為止
要改回原本的配方則要一匙一匙慢慢換回來

因為醫生有推薦亞培的
所以我就買了亞培的無乳糖配方奶


很怕陳點不買單 沒想到他還滿適應的
喝了一兩天 腹瀉的情況果然有好轉
讓我放心不少

周一晚上陳點身上開始冒小紅點
原本很擔心是玫瑰疹
打了電話給醫生
醫生說可以再觀察看看
不過通常退燒了長小紅疹是正常現象
疹子發了就好了
醫生也說如果真不放心也可帶去給他看看

乎 總之寶寶生病
真是全家人都忙翻了
不過只要陳點病好了 再辛苦都值得了

今天是陳點生病的第四天
寶貝加油!!要趕快好起來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