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天氣過於炎熱
可以足足有好幾天不出門 宅在家裡廢
不出門的日子裡 除了睡覺 做家事 肚子餓了翻點零食充飢(連出門買都懶)
做最多的應該是看DVD
拖"戀夏500日"的福
不加思索地成為白鹿洞的會員
也惡性循環地導致我又陸陸續續開始翻出一些經典老片
陪我度過我的腐女生活

但不得不說
最近租的四支片子都好值得推薦
1. 戀夏500日
2. 空氣人形
3. 冥王星早餐
4. 大智若魚


其中大智若魚是我最首要推薦的電影
光看電影劇照和片名
會覺得感覺是有點科幻或是魔術類別的電影
但其實不然
這是一部很有引發省思的哲理電影
從一個父親和兒子之間延伸出的人生哲學
看到電影的最後 眼淚一直不停使喚的流出
那是一種寫入內心 真正體會這部電影所要表達的意涵
每個人的人生都會遇到許多人事物
有些雖然渺小 有些雖然深刻
但不管如何 我們或多或少都從中獲得了些甚麼
那也才是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 最重要的事情
無關結論是甚麼 當我們即將離開人世的那刻
我們所經歷過的這些才是真正陪伴我們到最後的


戀夏500日
是我推薦給正在失戀的男女看的
一段愛情的開始或許是突如其來的
或許是某種關係的延伸
不管愛情以甚麼形式出現
我們都曾經在其中甜蜜、快樂、不安、猜測、痛苦、苦澀
當愛情流逝
重要的不是追究著為什麼不愛了
而是經歷過的愛情讓我們更堅強 更勇敢
更把握當下 珍惜現在


冥王星早餐是一部說穿了就是以尋母為主軸發展的故事
但他特別的地方在於本片的重點不是在尋母的主題上
而是在於男(女?)主角的性別錯置導致於主角從小就被用異樣眼光看待
也因為對母親的崇拜(或是得不到家庭溫暖及關愛) 決定離開家鄉到倫敦尋找失聯已久的母親
卻因自身的性別問題而發生許多不公平甚或差點被殺死或被懷疑是變態殺手的藐視同志者事件
我記得讓我感到人性最可恨的一段是 夜店被炸後 醫院發現主角是變裝穿女裝 就被警察帶去逼供自首是變態炸彈殺手
雖然到結尾同志議題並沒有得到認同與否的結論 我想這也是現實中的問題
但透過這部片 多少可以了解到他們所遭遇到的不公平對待
說真的 每一個人有甚麼資格去評論其他人的價值呢


空氣人形是一部比較冷調、偏陰暗面的片
看了心情頓時變得很差 不舒服感浮現
敘說的是
突然某天有了心的充氣娃娃
透過她的感受來看這世界的人情冷暖
即使是有溫度的真實人類
也有別人不為人知的空虛感
每天戴著面具在這個世界上夾縫中求生存
在娃娃最後終究倒在不可燃垃圾(可悲的分類:人類是可燃垃圾;充氣娃娃是不可燃垃圾)堆中
太陽出來了 新的一天即將開始
然而這個世界.....也依舊 日 復 一 日

推薦完四部片
我也來依舊我的腐女生活
腐敗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