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無意在批踢踢的電影版看到有人寫了「蒙太奇」這部韓國電影的觀後感
因為片名引發了我的興趣
瞭解之後才發現
這是一部講述因15年前孩子被歹徒拐走而失去摯愛的母親如何抓到當年的真兇

看起來內容很一般 而且內容也有一些bug的部分
但導演的交錯手法卻讓我們一步一步慢慢體會這位母親當年喪子的椎心之痛
而且嚴正花也把這個角色詮釋得相當相當到位
所以當最後結局時 我也不禁淚流滿面

一開始就是15年追溯期快到期前幾日
當然到最後一天還是沒抓到兇手
但沒料到過期限日幾天之後竟然發生和當年一樣事件的拐童勒索案 
 

也因這起事件慢慢的重現當年事件的原委

第一個衝擊到我的畫面
就是綁匪打電話給新事件的受害人母親
為了證明小孩還存活著 他把照片放在垃圾車裡
結果受害人母親一聽到垃圾車的音樂馬上破門而出
但衝出來的卻是15年前的那位母親 
 

導演就是用了很多類似這樣的現在和過去時空的交錯手法  
 

  



第二個衝擊到我的畫面
就是嚴正花會定期去埋葬愛女的大樹下
收起殘破的舊鞋再放上新鞋
雖然知道女兒再也無法穿了
但這就是母親想為女兒做點甚麼的心意  

而最後一次也就是電影的結尾嚴正花依舊來到這棵樹下換上新鞋
但此時的心境已經和以前不同了
因為她已經給自己和孩子一個交代

風吹起 花瓣紛飛 過去的就讓它隨風而去
此時此刻也應該讓自己走出傷痛 迎接新的人生
唯有如此 才能得到真正救贖
 
可能是升格當了媽媽
所以也對這樣的片子能夠更感同身受
尤其每次看到一些拐騙幼童或是虐殺幼童的新聞
都讓我憤恨不平 也很痛心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能對這些手無縛雞之力的孩子做這麼殘忍的事情
孩子都是上天賜給我們的天使
看著他們的笑容就能夠化解一切的苦痛
真的真的再不希望有類似的社會事件發生了

也願 所有的孩子都能夠平安快樂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