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sa的糖煮番茄其實還滿吸引我的
曾經在餐廳吃過 有點酸甜
去了皮的番茄 口感變得相當細膩

這道料理需要準備的東西很簡單
只有番茄、白酒、糖水


一開始的任務就是剝番茄皮
masa教得很清楚 完全照著步驟作
果然完美順利地完成任務

第一步呢 就是用小刀在番茄的小屁屁上切個十字攻


再來就是煮沸一鍋水
把所有切好的番茄丟進去水裡 默數關鍵十秒


再丟入沸水之前 我會先準備好一碗冰水(我覺得要加冰塊比較好些)
數完十秒 就直接丟入冰水裡了


各位看倌 請看看!!!
皮果然很順的就給它好好的剝落下來了 這可不是紅香蕉阿XDDD


剝完番茄 整個心情大好 差點就直接把番茄整個嗑光!!


再來就是調今天的配角啦
但雖是配角 可是相當相當重要的
因為調得不好 番茄整個味道就不對勁兒了

masa書上沒寫詳細所謂的白酒是甚麼白酒
於是乎 我就拿了一瓶家中陳放已久的白酒
努力地要給它拔罐!!


說真的 我奮戰了好幾分鐘
超難拔的啦
不過最後還是被我給挑戰成功


酒跟水的比例是4:1
糖的話 就努力的給它放下去吧
因為邱媽不愛水果的酸 所以我放了非常多的糖
煮沸了的糖水 就把番茄丟下去用火母煮個五分鐘吧


盛裝起來之後 我會再用剛剛泡番茄的冰水再冷卻煮好的番茄
趕快讓溫度降下來 再放進冰箱 口感應該就不會太軟


這道料理基本上不會踩到什麼地雷
也就是糖水的比例照著書上的作 大致上口味都還不錯
不過下次想要試試用蜂蜜 或是再灑點梅粉進去 甚至將白酒換成清酒
希望能有意想不到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