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買了廚師型男masa的料理書
喜歡作甜點勝於做菜的我
選了一道帶點酸苦又微甜的「葡萄柚果凍」作為我這個料理新手的初體驗

其實步驟很簡單
如果有興趣的人翻看masa的書就應該會作了
而我這篇主要是紀錄著一些料理新手會幹的一些白癡事情XDDDD
一開始當然是先準備著主角-葡萄柚先生(還要美美的拍照)


打從心裡想說走貴婦路線 不能像孫芸芸 起碼也要優雅的切水果
看著書上的說法 切 根本一點都難不倒我 要完美的切出半月型的葡萄柚果肉有甚麼難的!!
結果一整顆葡萄柚被我削成這樣↓ XDDDDD


果肉只削出這一點點 還花了我半小時的時間 超遜XDD


但沒關係 聰明如我
第二顆就抓住訣竅 一定要將皮完全切除 這樣果肉之間才能輕易的分離


看吧~ 果然完整果肉就多了許多


切完之後 可以將果肉放進要裝果凍的容器裡(切完水果莫名就有種成就感了XDDD)
再來就是要作果凍了


記得我第一顆削爛的葡萄柚嗎???
哎呀哎呀 阿基師教我們食材不能浪費阿!!!!!
所以我就想到把那些削爛的果肉全部打成葡萄柚汁
這樣也可以省去買葡萄柚汁的摳摳 重點是自己打的是原汁 也比較健康


話不多說 就開始打吧!!!


再打果汁的過程當中
要拿出法寶了 噹啷~~~~就是「吉利丁片」!!!!!!!!!!!!!!!!
說真的 我第一次看書上寫的食材時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打錯字了
沒想到真的有這樣的東西 而且還不是普通的地方買得到
這就要講到前一天晚上我為了這個小傢伙 竟然跑遍整個天母
還有兩家食品材料行都給我倒店!!
拜託大家千萬資訊要查清楚 不然就是像我這個白癡一樣 最笨的就是還很執著 硬是要找到
後來竟然在天母新光百貨的超市買到 我的媽呀 當下真的留了兩滴淚
吉利丁片的真面目↓


它呢 本身是透明的 一包裡面大約有20片
一拿起來很像透明塑膠片


作法就是先放進冷水裡面泡十分鐘 讓它變軟
然後再和糖水一起攪拌
最後再和葡萄柚汁混合在一起 就完成啦!!!!!!!!!!!!


但是重點就是在比例的部分啦
我這次作了四杯的量 發現放了七片量的吉力丁片還是不太夠
作出來的果凍還是沒有凝固完全
masa有說洋菜粉的凝固力比較強
或許下次可以試試

好啦 完成之後就可以葡萄柚汁融合吉利丁片及糖水倒進裝果肉的容器裡


再來就是搬進冰箱冷藏
凝固之後就可以拿出來吃了(老爸還硬要在他的杯子裡放兩顆葡萄XD)


不喜歡吃葡萄柚的人
真的可以試試作成果凍的方式
或是也可以拿自己喜歡的水果來作
吃起來的感覺有果肉也有果凍
口感很多層次 而且外觀看起來好美呢


不過挖出杯裡的果凍就可以看出來沒有凝固的很完全
雖然味道也不錯吃啦 哈哈


我的小白老鼠倒是吃得很開心
哈哈哈哈
第一次果凍初體驗就算半成功囉 耶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