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SEOUL自助對我來說具有很重要的意義
靠著一點韓文和英文完成了這趟自己規劃的旅程
深深覺得這樣的旅行拉近了生活與文化差異極大的另一個國家


這次相伴旅行的夥伴有阿足、屎寶、表姐Issue
首先要先感謝她們的陪伴
再來要感謝的是 從一開始找資料到幾次行程會議她們都投入了不少心力
我說真的 這樣的感覺真的很棒 這樣的旅程才是真正屬於我們的


當然也要感謝阿足的大嫂
來自於韓國釜山的阿足大嫂在這次的旅程中協助了不少
包括幫我們建議行程、還有建議的菜單以及菜單中韓文對照
這趟旅程中我們就像是在同一艘船上一起同心協力化解許多困難
阿足流利的英文
屎寶天生的地鐵通
Issue專業的拍攝
我則是貢獻了一點破爛韓文(那夜和計程車大叔的答非所問韓文對話XD)


過程中有許多有趣的事情發生
偶爾也有點意見摩擦發生
但整體來說 這是一趟非常順利且令人值得回憶的一段美好旅程
而且更讓我學習到應該如何在一個team裡與每一個人相處
在旅程之外 我覺得我學習到的是更多人生的學問與道理
一件事情本身無關對錯 只有看你用甚麼樣的角度來對待


在韓國的五天 每天不斷地與韓國人接觸
親身體驗與從別人口中的傳聞還是有些差距
印象中應該會排外的韓國人
卻是出乎我意料地熱情與親切
第一個晚上不懂如何吃當地所謂的「一隻雞」
隔壁桌的大叔卻無視語言不通 主動熱心地用手語教導我們 是一對個性很可愛的大叔
韓國人也喜歡主動詢問常常要自拍的我們是否需要幫忙
想到一件很有趣的事
韓國人的英文不算是很好 因此在問路過程中
他們通常努力過後 發現還是不行 就會出大絕招「follow me!!」
然後就會帶著我們走過一條又一條的街

在我眼中 韓國人其實是相當熱心的
除了一點強迫病之外XD


第一天的陌生與生澀
經歷過每天必須不斷地靠自己問路找路
還有必須用他們的語言血拼殺價的磨練
感覺那五天的自己 又成長獨立了很多
不會有害怕的感覺了
想起出發前的些許恐懼感
我覺得 這次我又成功了挑戰自己


不過也因為這次的韓國行
讓我更想深入了解這個國家的生活與文化
看著他們如此保護那些僅有的古蹟與歷史
這次參觀了景福宮與昌德宮
雖然並沒有太大差異 以外國人眼中來看的話
但我內心想的是
這個國家如此珍重這些古建築與古物
所以人民的心才會如此團結吧
因為他們會竭盡所能的傳承下去


若能學習著客觀面對
或許能看見的事物會更多
我想 這趟旅程會一直存在我心中久久

而我 仍舊會繼續下一個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