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體操選手在吊環比賽的夢境中驚醒 那時剛好是凌晨三點鐘
不安的情緒讓他決定外出走走
在附近的一間加油站 他遇見了一位老人 也是他自此以後的恩師 他稱呼老人為蘇格拉底
到電影的最後 我還是不知道蘇格拉底是用了什麼絕招跳到加油站頂 (這也是他吸引了丹的原因)
不過就像丹說的一樣 到後來 那已經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 他從蘇格拉底身上領悟了什麼
丹從一開始的自負 中途因出了車禍而喪志 到後來完美的表現
蘇格拉底都在其中扮演了他人生中 重要的角色
裡頭有好幾幕丹和蘇格拉底的互動 都讓觀眾有會心的一笑

我最喜歡有一幕是
在丹喪失比賽資格而懊惱時 蘇格拉底卻說明天我帶你去一個地方
爬了三個小時的山
丹不耐的說 我們到終點了嗎??
蘇格拉底說 到啦~~
丹問 你要給我看什麼??
蘇格拉底說 你腳下的石頭...
丹不解 就只是這個??有什麼特別的嗎?? (好奇的一直看著石頭)
蘇格拉底很失望的說 沒什麼..我也不知道上來會看到什麼..我只看見剛剛的三小時你很快樂
丹才領悟到 重點不是在終點 而是那個過程的當下

最後一幕 丹在吊環上
字幕出現了丹與蘇格拉底的一段對話
這是我印象最深刻且深受感動的...................

蘇:你身在哪裡?(Where are you)
米:這裡。(Here)
蘇:你身在何時?(What time is it)
米:現在。(Now)
蘇:你是誰?(Who are you)
米:當下此刻。(This mo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