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我覺得這部片的主角是誰並不重要
--------------------------------------------------------------------------------------------------

一開始 鏡頭是以主角的角度去呈現他眼前的畫面
因此 當看到許多醫生跟護士來來去去 說了很多聽起來是很白癡的簡單問話
我和他的反應是一樣的
"為什麼一直重複在問一些很白癡的問題 我說的難道沒有人聽見了嗎???"

是的...
那是世界上 最孤寂的時刻
就算我說的再多 也沒有人聽見 更沒有人了解
但最可怕的是 我聽得見我自己說話的聲音

電影中有許多畫面 都是他腦海中的記憶及他的想像
而這些對他來說正是鼓舞著他每天繼續漫長生活而不至於乏味

或許當他看到了一些熟悉的臉孔或是想起了誰 
他會開始回想著一段與這個人有關的回憶 不管這回憶是好的或是壞的
或許當他被囚禁到厭倦了
他會開始想像自己是一隻會飛的蝴蝶 而且是一隻很美的蝴蝶
開始揮動蝶翼 飛去他想去的地方

其實 我很佩服他沒有被病魔挫敗 
一個一個字母 用眨眼的方式去完成了這本著作
那是需要 除了毅力更要有決心的態度 才能做到的

雖然最後 不敵病魔
但 我相信知道他的人 都會很欽佩他的精神

對我來說 他的身分其實與本片毫無關係
他只是一個被囚禁在潛水鐘 卻還是奮力想要把他的感受傳達給這個世界的一個勇敢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