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點自從出生之後就跟媽媽一樣
是屬於頭毛比較少的
以前我出生的時候還更慘一點是個大光頭
腦媽一直擔心我會不會是個無毛怪
結果過了好幾個月才一根根慢慢冒出來
因為也實在太稀有了
腦媽自然也就不打算剃掉我的頭毛
怕要是剃掉了 可能就再也長不回來了XDDD

不過為了要讓陳點的頭髮能夠長得多長得漂亮
當然還是得剃掉媽媽我給他的胎毛
於是滿兩個月啦
就來剃個毛紀念一下囉

如果不打算要留點胎毛當作紀念或是給寶寶的禮物
長輩好像都是帶去給理髮的老師傅剃一剃就好
說實在的 我也想像不到去時尚沙龍美髮剔胎毛這件事
整個畫面太詭異了XDDDD
不過因為陳點之前的臍帶根部整個爛掉
把鼻說沒幫陳點留住臍帶 那就幫他做個胎毛筆吧
但我左思右想 還是覺得陳點頭毛這麼少
可能連個小楷也做不起來
而且胎毛筆感覺起來也不太實用
所以最後決定做了陳點的印鑑章
之後幫陳點開戶也可以使用

於是我們就請來了據說頗受好評的百年老字號--郭家胎毛筆
可以事先在網路上看好想要的款式
師傅來家裡剔毛時 都會帶滿多樣式的胎毛筆或是印鑑章
說要滿3500元才可以剃毛

不過要滿3500太容易啦 隨便一個都要3500以上
最後我是選擇了4980元的瑪瑙材質的印鑑章
也請師傅在印鑑上刻上心經文(免費的唷)

在剔胎毛之前
會準備一些東西(可以自己準備或是請師傅準備,另付150元)
包含 蔥、韭菜、四顆蛋、壯膽石、臉盆、毛巾、溫水、五十元及十元硬幣各八個
每個東西都有它的含意
最後的錢幣可以當成之後陳點的開戶金



師傅會先作一段儀式
然後五分鐘就剔完陳點的頭毛了



所以我們家的陳點寶貝
現在是小小光頭一枚啦~



----------------------------------------------2012.12.15更新----------------------------------------------

陳點的印鑑章終於在一個月後收到囉
選的印鑑章材質是瑪瑙的
上面還請師傅刻了心經文
陳點的胎毛就鑲在印鑑裡囉
而且第一次用印的時間 師傅也算了兩個日子
由此可見有多慎重其事
這樣就可以選擇用印的日期去辦陳點的戶頭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